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KUALA SELANGOR~皇家山。寻访小金猴~



从双溪毛糯出发,踏上54号公路,沿着西海岸公路,来到了KUALA SELANGOR 的BUKIT MELAWATI皇家山。每每只要有朋友或外国朋友来,我们都会带他们来这里,吃海鲜,顺道到KAMPUNG KUANTAN看萤火虫。这一次是为了带亲戚和小孩来这里走马看花。

我们特地选这不是周日的时间到这里,因为车子可以直接开上山,最重要是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走路的时间,也不必等搭陆上火车,省去可以浪费的时间。人潮也不是太多。来到山上,进入眼帘的是成群的银叶猴。 这里是它们的栖息地。性情温顺的猴子们习惯性地向到访者要食物,在这里会有小贩兜售菜豆,可以买来喂食猴子,大人小孩喂得不亦乐乎。来到这里,其实不是只看灰黑色的银叶猴,特别的是它们的宝宝小金猴。小金猴是银叶猴的宝宝,它们身上的毛发颜色截然不同。小金猴产下的三个月内的毛发是金橙色的,三个月后身上的毛发颜色开始退色,渐渐变成和妈妈一样的颜色。



最后还是被我遇到的小金猴,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一会儿荡在树上,一会儿到马路的围栏上向访客讨食,可爱极了!在这里,会看到几尊大炮朝向远处的马六甲海峡,景观很棒,视野辽阔,当天的天气不太炎热,也十分适合出游。





白色灯塔是皇家山的地标,非可拍照留念不可。之后,再到小型博物院参观,入场免费。里面有着这里的历史典故和蜡人场景。博物院门外就可看到百年老树,形状很漂亮。

除了这些景点,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参观小型水族馆和自然公园。由于已到中午午餐时间,肚子闹革命了,我们出发到适耕庄到海鲜餐处朝圣。

十二年前,和老公到过这里,觉得这里的猴群比较多,现在好像都变少了。那天,老公陪荷兰的朋友去KG KUANTAN看萤火虫,也明显地发现萤火虫少了好多好多,当初我们看似圣诞树的情景已不再。不禁唏嘘,哪怕有朝一日,我们是不是看不到这些萤火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