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新加坡♥♥匆匆之旅♥♥


我曾经在新加坡的隔岸-新山,念书约六年的时间。在那里完成了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在那里曾经有着我青春岁月的痕迹和点滴。对我来说,新加坡并不会太陌生。自从毕业以后,我再也没有踏足这块土地。


再次来到新加坡,只因为宝贝的亲自户外活动,跟随幼稚园的团队来到这里。主要的目的地有:新加坡国立动物园,国家科学馆和牛车水老街。由于天气酷热,突然又下起大雨的,所以感觉整个行程蛮不舒服的,除了走还是走,宝贝一直嚷着受不了要回家,我只好连哄带骗地,尽量转移她的注意力。这段旅程,爸爸没有同行,却苦了我,全程就一直在监视宝贝的行踪。担心一个不小心把她給弄丢了,我就不好交待了!



清晨,乘搭旅游巴士 从我的家乡-昔加挽出发。抵达新山关卡已经是早上了,其实, 蛮不喜欢搭巴士过新加坡。因为除了走还是要走,而且还要带着“千姿百态”的宝贝。新的关卡,要走更远更长的路。不过,可以顺便让位宝贝体验出国的经历,让她知道如何出境与入境,也不错。

第一站♥新加坡国立动物园♥




由于不是假日,而且一早就到,人群不算拥挤。这里的动物和植物生态和园区规划绝对比吉隆坡的好很多。是休闲的好去处。小朋友认识动植物的好地方。前半段,我们用走的。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好选择购票乘园区内的接驳车(其实是懒得走)。坐在接驳车上当然比徒步舒服多了,可是只属走马看花并不能深入地观察园区的动植物。

第二站♥新加坡科学馆♥





我们在这里呆了四个小时之久,其实带幼稚园的小朋友来四个小时的时间是有点长,我们就是边走边歇地走完科学馆。当中,宝贝还是一直嚷着要回家。我快受不了。早知道就不让她参加。原本,预计四点我们要出发到牛车水,因为那里可是吃喝买的好地方。结果,没责任感的司机竟还我们在门口苦等至五点多,天空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心情简直糟透了。带队的老师一直联络不上司机,所以我们除了等还是等,我趁机抽取时间和宝贝的老师了解宝贝的上课情形和学习进展情况。

第三站♥牛车水老街♥



之前因为司机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逛牛车水。匆匆地走到珍珠坊用餐,在到OG也只有上洗手间而没时间逛。之后就匆匆地赶到牛车水和团友们回合。我根本没清楚地看看牛车水的样貌。我就是讨厌这种赶鸭子似的旅游方式。只是因为要陪宝贝,所以我才奉陪。



对我而言,这个行程真的太匆忙了。有机会,我会选择以悠闲的方式游新加坡。其实,我是有必要到新加坡的公积金部门处理一些手续,只是迟迟无法抽出时间,我想,我应该会趁这个机会到时顺便到那里逍遥游几日的。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