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渔米之乡。适耕庄✿

 ღ导航。出发

参观了皇家山之后,车子出发到五号公路适耕庄 。从瓜拉雪兰莪到适耕庄约26km,途中会经过TANJUNG KARANG。公路笔直,沿途都是乡村风光。抵达适耕庄前的右手ian即可看见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到了市区的交通灯左转,靠着导航,我们来到了皇城海鲜店 用膳。原本我们是要到网友们热烈推荐的源发海鲜,出发前一晚,我上网查询了营业时间,发现他们星期二休息,所以老公决定到这家朋友介绍的海鲜楼。点了小 菜,大家吃得不亦乐乎。味道还不错的。








 ღ茫茫绿海。稻田

询问餐厅小姐后,我们便往稻田出发。稻田不难找。我们是到A村的稻田垦殖 区,在车上看到一片绿黄色的稻海,心里好悸动,原来吃了三十几年的米饭,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孕育的。蓝天白云绿稻 ,在我眼里构成了一幅好美的画。茫茫的绿海,不管在哪个角落拍照,都那么地漂亮,怎叫人不感动?小朋友更是在田园中又奔又跳地。一会儿看成熟的稻穗, 一会儿看蓝天中飞翔的小鸟,小溪流水,池塘里的小鱼,真是太棒了。远离城市的尘嚣,这里是再好不过的地方。

 在稻田中,巧遇田主监督收割机收割稻谷。亲切的伯伯不但耐心解释我们发问的问题还很热情地用手采了稻穗给我们留念。真是感激不尽啊!让我们感受了纯朴乡镇 的热情。我们参观的时候正逢收割季节,所以稻草是呈绿黄色的,再过些时候,稻田就会变成金黄色了。这里一年共有两个收割季节,就是六月和十二月,所以,有 兴趣参观的朋友可自行安排时间来噢!

稻米加工厂






这里有好几家稻米加工厂,我们来到的是林贸易有限公司。虽然小型,只公开前 面部分让访客参过,不过也很不错了。许多旅游巴士都会到这儿。厂前摆放着几堆稻谷,原以为是收割后要加工的稻谷,可后来才知道是从台湾运来的米种,是要秧 苗播种的。在这里,访客可以购买适耕庄米和珍珠米。阿姨们有买,售卖员说,这些米都没销售到它州,只供应当地人都供不应求了。

南天宫



 这间庙宇面向稻田,前方还有两座亭子,登上亭子,更可眺望一望无际的稻田。正逢芒果季节,这里著名的黑金品种芒果,一公斤要价马币7元,两粒将近15元,但是,芒果可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

 ღ渔港。热浪海边



 之后我们开车到主要公路再到对面的适耕庄渔港。寻找海产店,遇到了当地的渔业主告诉我们晚上的时候才会有渔船回来,他愿意带我们到海边去参观。又再次让我见识到村民们的善良和热情。



 这热浪海边并不是热浪海到哦!来到时,刚好是退潮的时间,小朋友和老公到海 边检贝壳。我和阿姨们在树下纳凉。因为我超怕大太阳。之后,小朋友吃冰棒荡秋千,多逍遥。要提到的是这里的海滩可能缺乏妥善处理,所以到处都可看到垃圾。 多可惜呀!我相信,只要妥善经营管理,这里将会成为一个很棒的景点。



回程。逗留PASIR PENAMBANG

回吉隆坡的途中,我们逗留Pasir Penambang买了一些当地土产,我还买了最爱的带子准备今晚的晚餐。这里靠近河口,傍晚时分垂钓客会在这儿钓泥鳅。一整天下来,虽然累, 但很尽兴很有满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