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幸福不是别人眼里的风景

年底,将再次到台湾。这将是我N次到台湾。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摸索不出一个答案,也不想去寻找答案。这一次,初订留一个月,行程在编排中。其实,不是很想安排行程,就想随心,随性地走。

有人问我,旅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从小,受三毛小说影响, 我一直向往着流浪的生活。但,在现实里,我是没有勇气和资格流浪,因为,有太多的东西和牵挂是我无法放下的。偶尔的出走,对我来说,已是生活最大的解脱。只有在旅途上的我,可以完全放下身份,忘却牵挂。甚至,不想去理会或在乎我是谁。

只想随心所欲地享受当下的每一刻。

对我而言,旅行没有一定的定义,它可以很空洞,可以毫无目的,可以真实或充实,亦可以成为你的炫耀。

反正,旅行的意义,诠释就在旅人的心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