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生命的长度


今年的生日,和一位朋友分享了我的感慨。
岁月不待人,这句话要等到我这个时候才会体会一点,真正的体会或许要再十年以后吧?
我一直在想,要是我的生命的长度是60年(我当然希望可以更长),那意味着,我现在所剩下的时间还有不到三十年。三十年,足够让我完成未完成的梦想吗?扣除吃饭,睡觉,上班。。。。。。再加上后面几年的生病卧床的可能(只怕万一,为最坏的做好打算)。我仅剩下的时间几乎少得可悲啊?!
活在当下,除了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就是要努力完成梦想(追求梦想是没用的)。现实虽然很累人,但生活还是有期盼的。
我,目前没有宗教信仰,但,还是要很感激一直主宰的我命运的《神》,我相信《它》的存在。 因为《它》,一路走来,我没有太多的挫败。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愿《它》赐我力量,让我更接近美好,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