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期待宝贝回来相聚




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转眼中小宝贝已经变成大宝贝了。宝贝出生一个月后,就由我的小阿姨照顾。当初打算让阿姨照顾直至三岁上学时候就带回来。可是,这么一照顾就照顾了将近六年。六年里,宝贝只有在假期的时候才回来和我们相聚。平时,每隔两至三个周末我们都会去探望她。把她交待阿姨照顾主要的原因无非是我们俩夫妻是双职工父母。宝宝当时还小,当然不放心把她交给帮佣。置身于大城市的我更不晓得到哪里找可以信赖的保姆。最后,最好的选择当然是愿意帮我照顾的小阿姨。小阿姨不但疼惜宝贝,生病的时候对她照顾更无微不至。所以,我们俩夫妻都非常放心。宝贝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以电话联络。每每阿姨都会报告宝贝每天的进展,包括顽皮的部分。

很多人都认为被人照顾的小孩与父母的感情不深厚,甚至不亲。这一点,我感到庆幸的是,我的宝贝并不会。或许她的个性属于比较有弹性的或者可以说她是明白我们的处境。只要回到家里,她都会很粘我和老公。回到保姆的身边的时候她就会融入他们的生活。虽然有时候,放假以后她就得离开我们回到阿姨的家,难免会有哭闹不愿与我们分开的,可是我们都会告诉她,妈妈爸爸因为爱他所以选择不能把她留在家中没有人照顾她。待她长大些,就会回来爸爸妈妈的身边了。

话说回来,当初做这样的决定,我并没有后悔。也不是我狠心不要照顾她。双职工是我们第一个原因。再来,我希望宝贝是在比较纯真的乡下渡过过她的童年。童年,对于一个小孩来说,是很重要的,是每个孩子生命中不能欠缺的,因为童年生活将无形影响一个孩子未来的生活。当我看到宝贝那么疼爱小动物,喜欢浇花。在那里,除了上学放学以外,还有和她一起玩乐的表姐弟。看到她的纯真,我感到很欣慰也很满意。

时间这么一晃六年了,说真的,宝贝要回来与我们相聚了,最开心不过的当然是她的爸爸。而我却开始挣扎起来。我必须开始改变我的生活习惯。我们决定聘请帮佣。平时我们上班的时候,宝贝放学回来之后,至少有帮佣陪伴她或给她准备食物的。对帮佣的部分,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期待。所以也很担心,所以最近都在忙着寻找安装闭路电视的资料和聘请女佣事宜。除此之外,还要给宝贝找适合她的学校,才艺学院等课程。有够伤脑筋的。从中还得配合我的工作时间。这时候的我,真的开始要忧郁起来了。可是为了宝贝,我一定会尽最好的能力,让她可以好好适应在吉隆坡的生活。这样子做不是因为六年来在她成长过程中偶尔缺席的缺憾和愧疚。也不是要弥补些失去或没扮演好的某些角色。只因为我是宝贝的妈妈。所以这段时间我必须好好调适自己和她的生活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