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养狗狗。园艺





从小,有洁癖的妈妈一直都不让我们养小动物。曾经被狗咬过的我原本对狗也没有多大的喜欢。结识老公的时候,开始被他喜欢小动物的行为和态度感化。老公最喜欢养鱼,从家里的鱼缸开始养到大鱼缸,再到干脆在家里挖个鱼池养鱼。最后因为鱼池影响家里风水而被铺平了之后,他竟然在家附近的一块荒废的土地上请神手挖了一个很大的鱼塘,鱼塘大得可以养上几千只的各种淡水鱼,可让他养个过瘾的。话说回来,老公的家人,都很喜欢养小动物,猫啦,狗拉,鸡,地鼠啦等。。曾经一个时候,我还觉得他们的家很像动物园。呵呵。。对小狗的喜爱就是在那个时候培养起来的。现在我们家多了一只吉娃娃,有着白色的毛发,所以我们叫它SNOWVY。我们把它养在屋内,卫生免疫的工作我们都做得还好。主要的是女儿和SNOWVY相处得还蛮开心,女儿画画,或玩玩具的时候SNOWVY会在一旁陪伴她。至少,女儿回来吉隆坡以后,爸爸妈妈没在家的时候,还有狗狗陪伴她。


SNOWVY蛮善解人意。也蛮听话的。决定养狗狗的另外原因是家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总是处于被我和老公照顾的地位,担心她会缺少交往对象更不用谈上照顾别人。我们的用心所在是希望女儿在饲养狗狗以后,学习喂食,关心小狗和培养责任心。间接地学会友好地与别人相处和对小动物的爱心。




从迁入新居到现在快三年,我们一直预留屋外的一块小空地打算种花。可是一直忙到几个月前,老公才开始播种。老公种了向日葵的种子,因为我告诉他我喜欢太阳花和薰衣草。早在搬家的时候,他就已经托朋友给他买了一些向日葵的种子。只是一直都在那儿搁着没播种。记得向日葵在播种几天后,开始发出嫩芽和嫩叶,我致电到公司通知他的时候,他难以置信那么快就萌芽了。而我们每天放工都会观察花儿的成长状况,为它浇水和施肥。除了向日葵,我还种了一些比较容易照顾得小植物。为了美化家居,也可以在我烹饪的时候帮上小忙,如薄荷,香草,咖哩叶和指天椒。



现在向日葵终于开花了,虽然还没成型为大太阳花,但是心里也会有一份掩不住的喜悦。这不就证明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吗?我曾经告诉老公,我的梦想是在退休的时候,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亩地,种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让每一朵花诉说属于它们的花语;拥有一间民宿,招待不同的旅人,让旅人有一个歇息的地方,在星空下泡茶,聊天,听着旅人说着每一个不同的故事。这该多棒啊!




虽然养狗狗和种花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但是我们却乐于此事。可以把它当成休闲活动的一部分。养自己喜欢的动物是一种幸福,种出美丽的花朵会带来快乐的收获。所以,记得要做让自己幸福和快乐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